考试以后作文

时间:2026-06-04 16:48:58 考试

考试以后作文9篇【精品】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吧,作文要求篇章结构完整,一定要避免无结尾作文的出现。你知道作文怎样写才规范吗?下面是小编整理的考试以后作文9篇,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考试以后作文9篇【精品】

考试以后作文 篇1

  "你呀,怎么总是那么粗心啊?!"听着爸爸的训斥声,我心里好象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个滋味.爸爸接着说着:"每次考试不是粗心就是大意.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连数数都会数错了."我低着头,像夏天的小草-------打焉了.我心里好象压着一块很大的岩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此时此刻我多希望有一个能让我藏的.大地洞啊!

  "我也多次和你说过考试一定要仔细,可你根本是左耳进,右耳出,一直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唉,你这孩子,真不懂父母的心啊......"爸爸的声音渐渐地变得缓和了,可我却越发觉得那声音和语气中夹着失望和责怪,我把头埋得更低了.我好先大哭一场,就让我哭得淋漓至尽吧!就让泪水一次又一次把我内心的粗心大意冲刷掉吧.

  我开始回忆那次考试的情景.那次考试我一看题目便很不顾一肖,那么简单的题目,谁不会做啊?!于是我想也没想,刷刷刷几下字就做完了,然后我连看也没看就交上去了.可没想到成绩居然出人意料......回家的路上,小树向我沙沙作响,可我却觉得它杂一响我指指点点......

  我回忆着这些事,后悔不已,可这有什么用呢?过去的就过去了,再也不会重复出现了.唉,我一个劲的叹息着,我在心中默默发誓:以后再也不粗心了,真的

  ……

考试以后作文 篇2

  下了自习,我很沮丧地走出了教室。因为今天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才考了60分!考卷上的大叉伤透了我的每一根神经……

  我回到家,如同霜打的茄子,我知道老师一定会好一顿数落我的,平时我,虽然数学差一点,但还不至于刚及格。

  果然,一颗定时炸弹瞬间爆炸。老师火冒三丈:“怎么考得这么差?又粗心又不会做!你什么时候才能考得好一点?”老师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着,“都说让你听讲的时候要认真,可你……还有做题的时候要细心了。”

  我知道,这次失误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天天偷着看些漫画之类的书,看电视……唉,都怪自己。我决定把珍藏的漫画书锁在一个大箱子里,放在床底下,只留下学习用品。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想考上清华大学,但是我知道,只有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鲜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绝唱,我的学习之路,还非常的遥远,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

  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终有一天,我一定会看到老师欣慰的笑容,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的。

考试以后作文 篇3

  昨天,一上课,班主任老师严肃地说:“把语文期中考试卷发下去。”我一听,老师说话那么严肃,我们一定没考好。此时我的心里心里就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

  发到我的了,我一看,错了好多不该错的题都错了只考了93.5分。看见“壳”字我竟然也会写错?当老师给我打了错号以后,心想:这次,我这个字完全不该错,为什么错了?画了圆圈才知道怎么写。肯定,又要受老师批评了。心里十分紧张。果不其然,老师问:“听力题和基础知识第一题有错的站起来!”羞愧不已的我就想腿发软似的站起来,老师告诉了我们答案。又说:“这两道题那么简单,回家把每道题抄十遍!坐下!”

  老师又带点怒色地说:“一到四题只要有一道题错的.,全都给我站起来!”老师数了数,“一共四十个人。这是最基础最基础的题,后面的题还能作对才怪呢!”想想也是,这些题都很简单,而且之前我们都接触过这些题。

  接下来就是阅读题了。老师一道一道的讲。“这个阅读题是不用总结,还错这么多!”总的来说,我的基础题比以前退步了,以后要多看书,多增长课外知识,充实自己,掌握好更多的知识!

  我希望下次考试,通过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

考试以后作文 篇4

  考试结束了,突然有一天,老师拿着成绩单进了教室,同学们的表情顿时变得阴阳莫测了。

  老师开始念成绩了,我听了好久都不见我的成绩,心想:难道我考的太好了?老师要最后一个念我?

  终于,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万翔,语文:91.5,数学80……听到这成绩,我顿时呆住了,心想:怎么办?回家肯定得挨打。

  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这是自食其果,我这是自食其果啊。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古人云:“风萧萧兮,易水寒。”今我叹:“考试结束兮,我玩完!”亡羊补牢,无济于事啊。想不到自认优秀的我如今也会落到这般田地。说原因,也就是考试前不复习,不认真听讲,不就是做题马虎,不认真。现在想想,这世上还真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不过自己做出来的事是要付出代价的,代价就是:回家挨打。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怎么办才好呢?告诉爸爸妈妈吧,又得挨打;不告诉她吧,他又该说我是个说谎是孩子了。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鬼主意:明天告诉她,躲过一天是一天。

  中午回到了家,妈妈先问我考得怎么样,我大吃一惊,(本来想明天告诉她的,没想到她反倒先问我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慌乱之中,我美好的童真左右了我的思想,我就把成绩一五一十地向妈妈作了“报告”。

  妈妈听这个成绩后并没有怎么说我,单单只说了一句话:“下次努力。”我点了点头,然后去写作业了。啊,真是虚惊一场啊!

  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我把成绩又告诉他,哈哈,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和妈妈的表情差不多,并说:“考得不是很好,下次努力。”

  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一次失败也不会把我打倒,历史终究要成为历史。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因为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丰硕的收获!正如妈妈所说:当你为第一次的成功沾沾自喜时,第二次成功已经悄悄离你远去。想到这里,我马上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下次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的。

考试以后作文 篇5

  星期三,我们进行了语文第一次考试,我认认真真的看题,老老实实的做题,觉得自己一定做得很好。

  “丁零零”下课了,该收卷了。我把我觉得做得很好的试卷交给本列的“专业收卷人员”——刘文亨。然后,刘文亨以刘翔跨栏的速度交到了讲台上,我们这一列立刻欢欣雀跃。“我们这一列是第一名!”我说。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卷子,万一有个什么差错我可就惨了。因为我老妈的打人绝技可是一流的,就说我妈的“死刑”吧!这个绝招禁止外传哦!绝招是:“打红挨青跪地板”,这个绝招是为我精心设计的,只要我一考到9 —— 分,或者 多分的话,嘿!嘿!刘罪人你已经认定要受老妈的“死罪(刑)”了!除了这个以外,还有“超级无敌大叨唠课”等项目够你享受的。

  我一想到这些就全身颤抖,双脚发麻,头昏脑胀。因此,我心中默默祷告:“神啊,让刘老师慢点改吧,好让我晚点受罪吧!”

  终于,挨到了下午放学,我想应该公布成绩了吧。“说曹操曹操到”,只见刘老师跨入教室说:“现在,我公布成绩。”我立刻心速加快一万码,不知道跳了多少下。终于念到我的成绩了。“刘子晨9 分”刘老师平静的念到。我的.心速又顿时减了一万码。然后心说:“幸好,我考了9 分,不然又要‘死刑’了!”公布完成绩,开始发卷子了。我拿着卷子,我说:“瞧!我多笨,翠鸟的翠,不能拉出头,我偏要拉出头;还有‘翁’,本来叫‘ eng’,可是我却把它写成‘ ong’;还有换偏旁那道题,我把‘透’换成了‘这’字,组词为‘这是为什么’,我可真的冤呀,这些都是一些粗心犯的错呀,心啊,你说这不是死刑,我看至少也要来一打的巴掌。”

  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小声地对妈妈说:“妈,我考了9 ,”我还没来得及说分,妈妈就把话抢了回来说:“我知道你考了9 分,而且,我还知道你已经尽力了,还有你以后要细心啊!”

  听了这番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暗暗发誓:“老妈,下次我一定考好的!”

考试以后作文 篇6

  考试的试卷发下来后,有的同学开心又兴奋的向别人说自己考的怎么怎么好,并好胜的向别人比一比哪个高那个低!还有一些同学却躲在一旁,经受着一些自称为“好学生”的人的冷嘲热讽!

  而我呢?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说兴奋也兴奋,说羞愧也羞愧,说感激也感激。大家看到这,一定会觉得我很无聊吧!你错了让我来解释解释给你听吧!

  说兴奋是因为我没有被别人别人讽刺,说到羞愧是因为,有一道题我原先以为是因为是自己的粗心大意忘了换算造成的别人都扣两分,而我却扣了六分,我非常的`不甘心,还说老师的不是!可是后来才知道是自己的愚昧,把题看错了造成的!还害老师蒙上了不白之冤,因此,我如果我自己能够细心一点感到羞愧,还望老师能够原谅我!所以这次考试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弄清出才能下定论,这才能拥有自控能力!但说到感激是因为我记住了这次教训,下次一定不会在犯了!其实有好多次考试,只要我细心一点,95以上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因为自己的忽略而造成自己的不理想!!!

  嗨!嗨!嗨!这个忽略让我和高分“擦身而过” 我讨厌它!!!我一定要摆脱它!让我和高分“亲密接触”!耶!

考试以后作文 篇7

  期末考试之后,我并不像往年一样因为寒假的到来而高兴,而是有一种无法言喻的痛苦感觉---我不知道三天后成绩会怎么样,等待我的会是什么。

  整整三天,每天我的心情都无法平静,就像是一个嫌疑犯等待着能决定他是有罪还是清白的判决时的感觉一样。以往每年,多少也都会有点这种感觉,可一坐到电脑前就什么不痛快都消失了。但今年不一样,这种感觉是那么的强烈,时刻心脏都高速跳动着;即使坐在电脑前,心里也是时刻得不到放松。

  这种感觉陪伴我度过了等待成绩的三天。

  一月三十是我们领试卷的日子。今天我非常紧张也非常害怕:我怕考不好,怕父母批评。可不幸还是来了。我只考了两个A,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向父母交代啊?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里,爸爸妈妈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妈妈只问了一句:“考砸了?”我无语了。之后的一小时,妈妈一直站在窗口,而爸爸呢,则是坐在沙发上抽闷烟。这一晚我们一家人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吃饭。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夜晚,我知道爸爸妈妈对我彻底失望了;

  第二天早晨,妈妈没有喊我,只是轻轻地敲了敲我的门。我来到客厅看到桌子上摆着我喜欢的牛奶和面包。我流泪了!我真后悔,爸爸妈妈这样爱我,我却考出了这样的成绩来回报他们。早饭后,我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我一定要按照计划去做,考出好成绩来,不会再让妈妈伤心。一定,一定不会;

考试以后作文 篇8

  一次考试,我又看见了一个不同的自己。在接到试卷的时候,我很难过,觉得无地自容。上一次考得好的的同学,都还是考得好,就我一人,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老师念我的分数时,所有的人都用惊讶的眼神注视着我,教室里失去了往日的掌声,变成了一片寂静,我瞬间感觉所有的'空气都凝结了。我难受得无法形容,就只差没哭出来了……

  这次的成绩可能是我在小学阶段最差的。回到家后,我一遍又一遍的翻着以往的成绩,我都感觉我不再是的那个王伟林了,我瞬间脱胎换骨变成了一个别的人,就因为这一次的成绩,我觉得我不再是同学眼中的好榜样,爸爸妈妈眼中的好孩子,以及老师眼中的好助手,好学生……

  接到试卷后,我几乎什么都没听老师讲,下课后,同学们都围着我,陪我说话,或许那是他人对我的嘲笑,也说不定是他人的同情。可我却总觉得我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

  回到家后,我把成绩告诉爸爸妈妈,妈妈还比较稳定,可爸爸却还在开着玩笑说:“哈哈!这次又在骗我,我不会再上当了!”我是多么想告诉爸爸我在骗他,可这却已经成为了不能改变的事实,我不禁潸然泪下,爸爸这才明白。虽然爸爸妈妈没有骂我,但我却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失落感。

  老师在发试卷给我的时候,拿着试卷看了一遍又一遍,或许老师也感到不可思议,可试卷的左上角却用红笔清清楚楚地写出了我的分数,在这一段时间里,我没有积极参加学校或班级组织的活动,又外加没有考出好成绩,难免老师会有点失望,或许在老师眼中的好助手,好学生,早就已经不存在了。

  我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来想我该怎么办?毕竟人只要犯了错,就必须想办法去弥补。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加倍努力学习,永远以学习第一,不断更换自己的目标,使自己进步,并且多探究课外知识,开启更深一层的知识的大门!

考试以后作文 篇9

  难得啊,月考了。

  星期三晚上(考试前夕),化学老师早早地来了。不懂的问题,她给我们细细地讲。因为要考试了,我开始记那些讨厌的化学式——什么高锰酸钾,氢氧化钠,过氧化氢…然后发现,原来我的笔记根本没记好,或者说,没记完。硫酸铜、稀盐酸…什么跟什么!

  我有些抱歉地看着她,并请求她的帮助。于是,她给我写在书上。她小小的手,写的黑板字那么不敢恭维,却在我的书上留下了潇洒的一笔。

  后来,她给我讲了些题,划分了重点。她又对我说那句话:“好好复习哦亲,把基础的知识再看一下,记牢些。”我诺诺连声:“嗯,好。”

  第一堂考试,语文。只能说说作文吧。作为我文中的主人公,怎么全都…不怎么好。虽然我写得不好,但在构思内容时,我竟忍不住快哭了。或许,总有一个与现实不符,却在我心中不能抹掉的美丽女子吧——她对我的付出,足以触动内心——我的妈妈。

  第二堂考了物理。我不知道成绩,但奢求能好一点。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希望物理能考个好成绩。因为物理老师,不知原因地,病了。他的脚,似乎伤的很严重。他总是一瘸一拐地走进教室,然后浅浅坐下。这几天骤然降温,天气很冷,老师却只能为了不碰到伤口,穿一双凉拖鞋。想起上个星期他还在给我们讲题,说要给我们找点练习题来做,却搁浅了——不知是否是因为受伤的缘故。所以,我想考好一些,不要让他的辛苦白费,不要让他太失望。

  下午,考英语。我忽然无语了,真的,我不喜欢英语。觉得学起来好累…人家的成绩那么好,却越发衬得我差劲了。

  晚自习,我先背了背政治,再看了会儿历史。数学嘛…不知该怎么复习。化学,看了一小会儿。晚上放学后,背了一大书包的`课本,结果却什么都没看。

  第二天早上,考数学。很平静地走进考场,很平静地走出来。是麻木了吗?再也没有感觉了。

  接着考政治历史。真是要了我的命了…政治,好难。我不知道该怎么答——又对不起老师了…不过只是对不起郭老师和小杨老师,因为对于历史,实在是没有什么好亏欠的。我本来就不喜欢历史,还被他这么上课:

  40分钟,吹牛用了35分钟,花3分钟让我们把书浏览一遍,再讲2分钟…这个——到底算什么?!领导的特质,就是特别会吹牛吗?

  最后考了化学,时间充裕,但不能单方面判断结果,也就先放下了。

  这个,月考么。一、二年级都考了的。我想说,为什么?我们初一初二的时候都没有月考,下午也没上那么多课,晚自习更没上课…为什么不从我们这届起就改革?校长啊,真是很对你无语,你知道你在无形中扼杀了多少孩子的未来吗?!!

  考试?呵呵,考试!

【考试以后作文】相关文章:

考试以后作文08-25

[精选]考试以后作文05-29

考试以后作文(精选)05-26

(精选)考试以后作文05-27

考试以后作文【精选】05-07

[经典]考试以后作文05-12

考试以后作文[精选]05-26

考试以后作文03-28

(精品)考试以后作文12-27

(实用)考试以后作文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