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作文

时间:2026-04-09 12:01:05 考试

考试后的作文8篇【优】

  在平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里,大家对作文都再熟悉不过了吧,作文是由文字组成,经过人的思想考虑,通过语言组织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文体。那么你知道一篇好的作文该怎么写吗?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考试后的作文8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考试后的作文8篇【优】

考试后的作文 篇1

  今天进行了校考,考试前我的心里很紧张,我就给自己说放松心情,我就不那么紧张了。

  先考的是数学,我考的是A卷,题不是很难,我都写出来了。第二考的.是语文,我觉得题有点难,但是我认真思考也都写出来了。下午考的是英語,题不难,我答的很快。

  我希望我能考个好成绩,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

考试后的作文 篇2

  “当!当!当!”如恶魔般的考试钟声响起,使得原本吵得像菜市场的教室,一会儿就变得鸦雀无声。

  “叩!叩!叩!”监考老师来了!他面带着邪恶的笑容,活像是个地狱使者,听见他那像用指甲刮玻璃般尖锐的声音,更让人不寒而栗、正襟危坐、全身发抖、冷汗直流。考试开始,大家都全神贯注的埋头苦“写”,教室内一片死寂,安静得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也能听得十分清楚。时间就在我“刷!刷!刷!”的写字声中流逝,手心冒出的汗害得笔差点滑了下来。

  最紧张的时刻来临──发考卷了!看到老师气得像老虎般张牙舞爪、火冒三丈,大家全都屏气凝神,连呼吸都不敢用力。“王小明九十二分、张小华六十分……”恐怖的气氛在教室内蔓延,得到高分的便像小鸟一样高兴得哼起歌、跳起舞来,好不快乐;得到低分的就像是“软骨人”般垂头丧气、全身瘫软。

  “董立敏八十五分!”听到自己考了有史以来最低的分数,我吓得脸色苍白,像是脑袋被超大铁锤敲到般,头昏眼花、脑筋一片空白。我不由得鼻子一酸,眼眶一湿,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哈哈哈!董立敏才考八十五分!哈哈!”我脸羞得像苹果一样红,头越来越低,低到几乎要贴到地面!哭了一阵子之后,恼羞成怒的.我气得头顶冒烟,恨不得把那些嘲笑我的人打到鼻青脸肿,头变得跟面包超人一样肿。我的心情像溜滑梯,顿时滑落谷底!

  之后我仔细的看了考卷,才发现这次之所以考不好是我粗心大意的个性所造成的:单位换算错误、计算错误、漏题没写……不应该错的简单题目写错了好几题。想想,自己还真是不应该!

  因为我们班考不好,所以老师要我们罚抄考卷,抄得我们手都快抽筋了,手指头也肿得像面包一样大。“呼!终于抄完了!”我原来以为可以就此逃过一劫了,没想到一回家,连书包还来不及放下,妈妈便问个不停:“考试考得怎么样?”“考几分?”边问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我手中的考卷抢走,原本既期待又兴奋的妈妈一看到考卷便迅速变脸。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活像一只暴龙,她气得咬牙切齿、大发雷霆。妈妈生气的时候像只喷火龙一样,不停的朝我吐出熊熊的火焰。本来妈妈想趁着我考完试后带我出去好好放松一下,吃个牛排、看个电影,如今因为考试不理想而全部都作罢了!

  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经过这次教训,我知道凡事都要仔细、小心。只要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相信考试也就不会有“意外”,不会有“闪失”了!只要养成细心的习惯,下次月考就可以考出好成绩,也就可以陪妈妈到郊外踏青、到电影院看电影、到牛排馆吃牛排,甚至还能得到心中朝思暮想的心爱玩具……这样一来,岂不是再完美不过了!

考试后的作文 篇3

  面对这次期中考试,我觉得我简直混过了这半学期。

  从上学期的期末来说,成绩已经不是很理想,数学考了91,当时这个成绩跟之前比已经差了许多。从这学期的数学章测,又感觉到成绩在下滑。直到现在,期中数学86分,低于了90,超过我的可能早已过半。这让我感到异常后悔与羞愧。我在想,成绩是无缘无故就滑下来了吗?为什么人家能站稳,甚至前进,而我却在往后退呢?

  回想往事,我想我找到了原因。我觉得可能因为小学到中学是由浅到深的一个过程,现在的知识开始变难,可能之前喜欢数学,现在开始讨厌了吧但这都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现在自理能力差。之前自己看书就行了,现在复习的每时每刻都需要家长盯着或帮忙。家长帮你找题做,家长催促你做题现在已经从主动学习变为了一点都不主动的学习。那么,这种被动的学习还有什么意义?

  政治书上说:学习需要自觉、主动的`态度。如果不主动去学习,那么就可能已经厌烦学习,讨厌学习,这样不管做多少题,上多少课都没有太大的意义。

  我认为,为我们付出最多的不是我们自己,而是家长。衣食住行,还有学习,全部都需要家长。但我觉得,如果自理能力加强,不让家长操心学习,这可能会让家长放下一个最重要的担子。

  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一定要重视平常,平常积累好了,结果才能变好。我相信这就是实行过程性评价的意义吧。

考试后的作文 篇4

  腊月十五,我们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当时的我,因为平时学习不努力,经常考不好,所以心里就像揣了个小兔子一样,上蹦下跳的。有时还做噩梦,梦见自身考了倒数第一,于是,我为了 不让噩梦变为现实,于是我发疯似的看书,经常晚上看到十点多,我所做的这一切全是为了考试能取得个好成绩。考试后的感想

  那天早上,我们学校要求五点四十起床,我五点种就起来了,不断说鼓励自身的'话。早上吃过早饭,我便拿起书包匆匆忙忙的上学了,到学校,我还写了一百张纸条,上面写了从数字一到一百,然 后抽签,抽了个四十三,看了看,虽有些不吉利,但也不错了。考试后的感想

  早上八点半,考试正式开始了。第一场考英语,我接过卷子时竟有些颤抖,哨声一响,我颤颤巍巍的拿起笔,答起试卷来,英语是我最不善长的了,刚开始还算顺利,可没做到半面便碰到了拦路虎 ,于是,我只好大开“猜戒”,这场考试我糊涂的考了下来。接着我们又考了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凭直觉我感觉到考砸了锅。考完试后,我们放了三天假,可我度过这三天就像度过一年那么漫长 ,真可谓“度日如年”。考试后的感想

  考试成绩一公布,果然,英语满分一百三十分,我考了一百一十八分,数学满分一百分,我考了九十八分,语文满分一百一十分,我考了九十八点五分。全班六十三名同学,我考了二十六名,全级二 百五十四人,我考了八十六名,当时我觉的头都要炸开了,我真后悔我临时抱佛脚,以后我会努力的,请你们相信我、支持我!

考试后的作文 篇5

  期末考试虽然过去了,但是还有更可怕的东西在等着我,那就是--成绩单。

  说到成绩单,那是我一生中的耻辱啊!

  就从一年级开始说吧!那时考试,我本以为自己考的还不错吧,可是到了拿成绩单那天,惨运发生了,数学:64

  语文:92

  就是数学啊,只拿了个“卫生积极分子”,这还算好吧。

  二年级对我的印象不是很深,就是没有奖状。领报告单的那一天,我大哭了一场,我以为应该可以拿到奖状的`吧,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连一张“葵花奖”也没拿到。那天伤心死我了。

  三年级——四年级啊,是我最搞笑的了。

  想知道吗?那就让我告诉你吧。三年级——四年级啊,每次都是“葵花奖”。我觉得自己根本就没进步吧,老师也给我一张“葵花奖”。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啊!

  你应该是在想我是读五年级了,那还有奖状吧,那就让我告诉你吧,yes!是有啊。也是“葵花奖”,你可别笑啊,这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在那学期获得了“光荣升旗手”的称号才获得的。你想知道我是怎么获得的吗?那是因为我们还老师了,是我们的新老师发现了我的才能啊!

  在这学期,我又当上了主持人,不知道这学期可不可以拿到奖状啊。

  说起来,你想说我好象连一张“三好学生”都没有,是吧,所以说,我要加油加油再加油了,争取在后面几个学期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

  丹青——你一定要加油啊,不能给爸爸妈妈丢脸啊

考试后的作文 篇6

  泪花,晶莹的泪花,你尽情的流吧!一个分数,一份悲伤油然而生。“72.5”,令我意想不到的数字。成绩,好差,好差……

  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成绩会如此差?是平时的基本工不够扎实么?是做作业马马乎乎,上课开小差么?我想,这几者都有吧!

  “作业做完了吗?”“今天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每次听到妈妈的唠叨,我不禁会变得懒洋洋的,什么心思都没有。只想玩儿、睡、看电视……“懒”,一个字,就能明显衬托出我平时的态度,这次的暴风雨就能亲自体现出了这一点。

  “单元测验”,只是一次单元测验啊!如此差的'成绩,如此简单的试题……“72.5”,我真的没想到。上课马马乎乎,老师讲到这儿,我想到那儿,根本没有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人变笨了,变懒了,眼神变淡了,成绩下降了……不正是我“马虎”的充分见证么?这一切是为什么?是我对自己有所放松。玩儿的时间多了,学习的时间少了……

  “上课开小差”,老师在讲台上讲,我在座位上“议”,多不尊敬老师的行为啊!光罚扫一星期地不说,还把知识同话一块说了出去。正如: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知识也一样,要靠自己学习,不能再象话一样泼出去了。到头来,我什么也没有学到。考试时,傻了,这道题怎么做?那道题是怎么会事?

  我的缺点正如:滔滔江水,连绵不决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这次可是我升到毕业班的第一场考试测验啊!虽然老师夸我作文水平提高了,同时也批评了我的基础水平下降了。总的说来,就是因为我马虎,上课开小差,才酿成了今天的苦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光要专心学习,更要把基础知识打牢了,好为以后的摩天大楼打好基础。

  “72.5”,看到这个数字,我真想哭!

考试后的作文 篇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可真快呀!短暂的三年级学习时光伴随着期末考试结束了。老师的教诲、快乐的学习时光,还历历在目,仿佛一切发生在昨天。

  四年级新的旅程即将开始,意味着我又长大了一岁。针对这次考试,我有点失望。虽然英语和语文考得还都不错,但是数学不如人意。原本我以为可以考个好的成绩,结果让我大吃一惊。

  事后,我反思了一下原因。这跟我平时上课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我总结了以下三点:一、越是简单易做的.题,我就越容易做错。跟粗心大意的毛病有很大关系。二、做有困难的题时,总是不爱动脑筋,遇到难题反而气馁,选择逃避。三、上课不认真,总是思想走神,做些小动作,控制不住自己。这些都是我考不好的主要原因。

  爸爸妈妈在旁边鼓励告诉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放弃,改掉坏习惯。遇到困难时不要逃避,也不要气馁,要学会解决问题,迎难而上。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成果。感谢爸爸妈妈和老师,我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您辛苦了!老师您辛苦了!”

  四年级,我要努力向上,朝着三好学生的目标出发。

  我为自己加油!

考试后的作文 篇8

  上周要考试的时候,李老师刚把卷子发下来, 我心里想这次一定要考好考到双百分,。老师说:“开始做卷子了,大家都把自己手中的笔拿起来做卷子。我正要开始做时,忽然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答卷时一 定要认真读题,把题目看仔细,我就决定一定要考好才行,我把卷子做完了,老师把我们大家的卷子都收了起来。

  试终于考完了,我觉得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当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我拿到卷子一看语 文96。5分,数学95。5分,看着分数我心里非常伤心,如果好好听妈妈的话认真读题,这些简单的题就不会错了。唉! 我以 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下次考双百分。

【考试后的作文】相关文章:

考试后的作文03-28

考试后的作文08-18

考试后03-27

考试后的感想对于考试后的感想12-28

考试后的考试心得09-03

(精选)考试后的感想作文09-24

考试后感想作文08-15

考试后的作文【精华】09-07

考试后的感想作文04-27

考试后的感想作文04-21